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2日 16:54  浏览:

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定结果,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列其中。

开展全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等系列文件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学校自评申报基础上,经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环节,评定出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牢固树立思政课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要务的立院导向,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学院也将以全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新的发展契机和起点,进一步深化“政治建院,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科研兴院”的发展理念,培育思政特色品牌,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