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纪委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监督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2日 15:29  浏览:

校纪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监督,图为调研座谈会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楠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讲授专题思政课。


为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提升省委巡视整改成效,12月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楠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情况调研监督。

在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改革创新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楠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仅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更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思政教学实践中。二是师德要强,注重发挥言传身教的力量。要清醒认识师德师风问题的危害性,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三是措施要实,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做好“大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吸引力,与学生共同成长。

会后,刘楠以《牢牢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主题,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讲授了专题思政课。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六要”标准,在思政课战线上乐为、敢为、有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刘楠一行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李月
来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