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团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获佳绩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1日 18:51  浏览:

我校团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获佳绩


我校团队在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现场


近日,我校团队(指导教师:李彬 宋波 王宁宁,参赛学生:侯文静 乔涵 尚熙程)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本科生组)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12所院校的688支队伍、1991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区域选拔赛,最终108所院校的179支队伍,共计537位选手闯入全国总决赛。

该项赛事为我校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搭建了广阔平台。学校将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以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为理念,通过比赛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在较早进行的区域选拔赛中,我校荣获河南省赛区一等奖1项(赛区排名第一)、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扩展阅读: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赛事,自2018年起开始举办,并自2021年起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A类竞赛。该项赛事考察学生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图文:宋波 韩玮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