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讲好春节故事 唱响时代新风——我们的节日·春节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8日 11:05  浏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时光不辜负每一份努力、历史不忘记每一个脚步,过去的一年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一年、是充满温暖与拼搏的一年,是为生命摆渡、与无常对抗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心手相连。这一年,我们坚韧不拔、勇敢自信,走过了毕业季、开学季、考研季……伴随着2021年翻开新的一页,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弘扬抗疫精神,守护生命健康。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和公共防疫知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严格遵守属地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慎终如始。要按时上报健康状况,少流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以实际行动守护生命健康。

   

2.涵育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庭“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要重视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重言传、重身教,学知识、育品德,感念父母养育之恩、感念长辈关爱之情,孝老爱亲、崇德向善、明事知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书香墨韵……利用寒假陪陪老人聊聊天、陪陪孩子做做游戏、为家人做顿可口的饭菜,因疫情不能和家人团聚的写封家书、报个平安、送份温暖。爱小家,爱大家,升华家国情怀,建设和美家庭,让美德在心中生根,在行动中播撒。

           

3.躬身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让生活更美好。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和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以疫情值岗、文明交通、义写春联、普法宣传、科技助农、美化环境等形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邻里互助、扶贫帮困、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4.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时代正能量。践行“致知 致善 致能 致新”校训,展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风采,说文明语、做文明事,多读书、读好书,不信谣、不传谣,恪守网络道德、遵守网络规范,做新时代好网民。崇尚科学、健康绿色、淳朴节俭,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铺张浪费,摒弃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传递真善美、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用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多方位记录社会新变化、展示家乡新面貌,弘扬时代新风,唱响时代颂歌!

一程山水一程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美好时代的赶路者、都是幸福生活的奋斗者!

热爱生命、不负时光,逐浪前行、共赴春天!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为时代加油,为生活喝彩!

祝大家新春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洛阳理工学院文明办

2021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赵燕昌
作者:马玉波 图:赵燕昌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