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2日 12:22  浏览: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11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讨部署返校复学工作。校领导陈岩、刘国际、葛玻、李大伟、王晓峰、丁梧秀、张文选、曾涛、胡恩立、刘楠出席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

党政办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管高等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传达了驻洛高校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座谈会精神,学生、教职工、教学、疫情处置、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宣传、信息、监督执纪九个工作专班围绕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难点逐一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事宜进行了充分研究。就返校时间、返校复学方案、防疫物资设备安排、健康隔离观察区设置、返校演练安排、校园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保障、心理健康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研讨。

校长刘国际指出,返校复学工作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事,事关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成败,一定要细化方案,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组织全方位演练,全面摸排杜绝隐患,责任到人、注重细节,确保师生顺利有序返校和封闭管理期间安全稳定。

校党委书记陈岩要求,一要在精准研判基础上尽快制定学校返校复学具体方案,报请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二要针对返校复学接站、进校、住宿、就餐、教学、实验、图书馆、体育活动等分校区进行全方位实战演练。三要分地区精准掌握返校学生健康状况,摸清政策,提前通知,精准到人。四要做好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各类工作人员培训,确保返校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要成立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培训上岗,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六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复学前后校园消杀和宣传教育。七要广泛宣传学校防控措施和应急工作流程。

陈岩强调,全校上下要提升站位,倒排时间表,细化方案,责任到人,以战时状态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校事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赵燕昌
作者:赵燕昌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