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到我校宣讲调研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1日 18:33  浏览:





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李亚首先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日常运行和服务学生情况介绍,勉励相关负责人要因人因时开展特色专业疏导,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走进武铁传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高校思政课适应时代特征、做到入脑入心的体会与思考。几位老师正在围绕如何在思政课中融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李亚饶有兴趣听取大家发言,希望老师们紧扣全会主题主线,通过具有时代性、富有感染力的讲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新人。在机械工程学院,李亚走进综合实训技术中心了解产教融合情况,叮嘱学校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化“三融三创”,努力打造适应一线需要的工程师摇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岩介绍了有关情况,专家教授、教师、辅导员代表阎奔、侯丙孬、高敏、苏剑峰、雷海栋,学生代表戴利锦、宋维栋、蔡进源先后作了发言。李亚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师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高校师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制度自信,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李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文化根基,符合实际、切实管用,要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中增强制度自信。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够得到人民衷心拥护;坚持兼顾效率与公平,能够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能够有效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要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增强制度自信。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要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时代伟力中增强制度自信。

李亚寄语广大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成为自觉践行“四个自信”的实践者和捍卫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亚指出,爱国是青春的本分,要爱党爱国、赤诚奉献;理想是青春的旗帜,要志存高远、坚定信仰;学习是青春的阶梯,要珍惜韶华、刻苦求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品德是青春的基石,要修身立德、砥砺品行。李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有关部门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全社会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把广大青年培养成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调研期间,李亚听取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李亚指出,洛阳理工学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前期主题教育各项进展富有成效。下一步,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特别是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制度自信,从严从实、真抓实做,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市领导王敬林、何伟、王飞、陈淑欣参加调研和座谈会。我校校长刘国际主持座谈会。


相关新闻链接:

洛阳广播电视台中网http://www.lytv.com.cn/Portal/Html/ItemId/74/101457.html

洛阳日报:http://lyrb.lyd.com.cn/html2/2019-11/21/content_218962.htm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