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珺一行到东莞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段琼 发布时间:2023-04-19 10:10 点击量:

4月17日至18日,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李传锋、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克胜等一行9人赴东莞理工学院考察交流。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晓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钟庆琪等人参加本次交流会议。  

马珺一行先后前往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教学实践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和粤港机器人学院等场所参观考察。

双方在东莞理工学院会议中心接待厅进行座谈交流。杨敏林对马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理念、办学定位、教育教学管理、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马珺简要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在建材行业领域具有的传统特色和优势。马珺表示双方在学校的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都有共同关切的问题,希望通过交流调研,促进两校相互借鉴、共同提高。随后,双方就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对口交流环节,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李传锋一行4人到东莞理工学院网信办、网络中心进行深入考察交流。东莞理工学院魏文红副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魏文红对李传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李传锋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全景支付一校通平台、智慧教室等经典应用的建设现状以及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他表示通过调研交流,学习了东莞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工作思路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双方就数据治理工作的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与应用、电子校园卡建设与运营模式、网络安全综合防护、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希望今后能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共进,加快推进两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会后,李传锋一行实地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的云计算中心实时监控平台、精品录播控制室等应用场景。

此次深入考察交流增强了两校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加强双方在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的交流起到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