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我校体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每年都举办传统体育赛事,如:学生排球联赛、足球联赛、篮球联赛、冬季长跑比赛等,而以各个系(部)、班级为单位的赛事更是不胜枚举。在每年度的校田径运动会上,为体现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专门增设了一些能让更多学生参与的比赛项目,如跳绳团体赛,2425足跑、拔河、踢毽球、运转乾坤、抢种抢收等。
     不仅开展学生的各种比赛,我校教职工每年也有多种赛事,如全校教职工运动会,教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拔河、网球、冬季长跑比赛等。这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
     我校承办的省市比赛有: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足球比赛、河南省第十届校长杯网球赛、第七届中韩烟草体育交流大会(足球赛)、洛阳市第三届威通杯足球比赛、“63880”部队第一届田径运动会、等。我校体育教师的组织能力和裁判水平得到了运动员、部队、及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课余运动训练是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训练水平和业绩也是衡量学校体育工作水准的重要标志。多年来,我校一直把课余运动训练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体育运动队训练纳入体育教学课程管理,并成立了田径、武术、足球、散打、健美操、篮球、网球等运动队。各个运动队常年坚持系统训练,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每周至少训练3次,促进了课余训练蓬勃开展,校园体育生动活跃,高水平运动人才辈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省市各类比赛,运动水平和成绩不断提高。其中学院足球队代表队自2002年以来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足球锦标赛,荣获9次冠军,并在2010年、2013年、2015三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组足球联赛,成绩优异;特别是2015年作为河南省冠军参“谁是球王”华北赛区决赛,力克北京、山西、天津等代表队获得华北赛区冠军,打入全国八强。这是有史以来河南省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比赛的最好成绩,也是历年来我校体育运动代表队获得的最高荣誉。再随后三亚举办的全国“谁是球王”足球夏令营中的全国八强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代表全国大学生到三亚三龙学校进行支教,并捐赠物品,为我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田径代表队在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多次获得单项金牌、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2021年参加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荣获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武术代表队在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比赛中多次取得本科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201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2金1银,2021年参加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男女团体总分“双冠王”;网球代表队在历届河南省华光杯体育活动比赛中荣获多次甲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