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科学研究是高校职能之一,体育科学研究是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方面。体育教师的科研能力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的高低,体育工作必须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理念创新。目前,体育教学部有3个科研基地,分别是洛阳市公共体育服务研究、高等学校体育研究、学生体质健康研究明确了体育科研工作的思路,努力开展团队建设,积极引导和推动体育科研工作的开展。
     学校重视体育教师教研水平的提高,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聘请专
教授做专题报告共6人次,极大地转变了教学理念,更新了教育观念,提高了教师教研水平。体育教师在教学、训练之余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0余篇。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完成地厅级科研项目共50余项,院级项目20余项,获地厅级奖励40余项。教师的科研水平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论文和项目的质量成为老师们关注的首要方面。
     学校的体育研究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体育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体育是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重要环节,体育科研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在今后的体育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体育科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