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健身指导 >> 正文

如何预防运动损伤

2017/01/02 【字体:

一 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运动项目和健身方式。每项运动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也各不相同。要根据自身的年龄、性别、肌肉力量、关节灵活程度及伤病情况选择正确的活动。

二 制定科学的运动及健身计划

1 在运动健身时应循序渐进,先易后难。 运动时,每个人应先小后大,逐渐加量,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负荷。

2 在运动健身时要注重身体基本素质锻炼。要适当进行肌肉力量练习,以加强肌肉力量,增加肌肉感受性,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关节稳定性,延长运动时间。

3 在运动健身时应进行多种运动相互补充。有些人,由于兴趣原因,总是长时间重复某种运动,造成某些部位的慢性损伤。为了防止这些不必要的伤害,应当各种运动相互配合,全面健身。

三 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在每次运动前,不要一到球场就赤膊上阵,要充分活动各个关节、肌肉,使各个关节在各个方面上都得到最大限度的活动以增加关节的柔韧程度和灵活度,天气越冷,热身的时间需要越长。人的身体就像汽车一样,只有经过迷充分的准备活动才能使肌肉和关节达到最佳的状态,投入运动中去,减少运动伤害。

四 防止劳损。身体某一部分组织,进行长期的、单调的练习,而不注意调整,使该组织积累了多次、反复的损伤。这种损伤多见于关节、肌腱、腱的附着部和负重的骨组织。防止积累性损伤,单纯地依靠医学治疗往往难以收到理想的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