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洛阳理工学院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23/03/06 【字体: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积极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生训练与竞赛水平不断提高,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拟定于2023419-21日在王城校区田径场举办2023年洛阳理工学院田径运动会。请各有关单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23年田径运动会(学生组)竞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2023419-21

二、比赛地点:王城校区

1.王城校区东田径场(径赛、跳跃)

2.王城校区西田径场(铅球、实心球及集体娱乐项目)

三、比赛项目

1.竞赛项目(男子15项,女子13项,共计28项)

1)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前掷实心球、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2)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前掷实心球、铅球、跳高、跳远。

2.集体娱乐项目(共10项)

1)袋鼠跳迎面接力: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2)运转乾坤迎面接力: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2人;

3)同心击鼓(排球):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42分钟集体跳长绳: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5)抢种抢收(网球):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6)动力火车: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20人;

7)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8)篮球运球上篮接力: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9)排球垫球接力: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10)足球运球绕杆接力:男、女各一队,每队人数为10人。

四、参赛资格

凡我校正式注册学生,并经各学院组织审核后无疾病、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截止2023441600前,请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报名表及运动员登记表,逾期不再接收。

2.填写报名表(附件1Excel文档)。请按男、女报名表分别填写,田径单项每项目限报5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等集体项目);集体娱乐项目按照规定进行报名;报名表上加盖学院公章,并填报教练、领队各1名,报名后不得以任何理由换人、换项。

3.运动员汇总表(附件2),请各学院按照登记表的要求认真填写,号码请按照横排格式由小到大的顺序填写。

4.请各学院将纸质版的学生报名表和学生运动员登记汇总表(附件1和附件2)交到体育教学部王传方老师(电话:13698890199);同时将电子版的报名表和运动员汇总表打包发送到:tyjxb@lit.edu.cn,并在邮件主题标注“××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报名和运动员登记汇总表”字样。

六、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趣味项目及前掷实心球竞赛规则见附件3

2.竞赛规则规定:运动员第一个比赛项目弃权,后续项目不得参加。因病请假需医务所证明,并由总裁判长批准。

3.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带有效证件(一卡通或学生证),以备检查。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团体奖:各学院计团体总分,奖励前六名。

2.单项奖:各项目参赛学生每人计1分,名次取前八名,按119876543计分,若单项比赛不足8人(含8人),减2录取,奖励前三名。各组别接力、集体娱乐项目加倍计分。

3.破记录奖励:破校记录加22分,并给予奖励,破省大运会记录加35分,并给予奖励(一人多次破同一单项记录只增计一次)。

4.精神文明奖:按参赛单位数的6:1评选。

八、其它事项

1.申诉:按规则及规程规定,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如有异议,应在该项目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并交纳申诉费500元,如申诉有效,申诉费退还;如申诉无效,申诉费不予退还。

2.违规处罚:凡违犯参赛资格有弄虚作假者,取消个人或团队的比赛资格,该运动员或运动队所参加的比赛项目成绩无效,并通报批评,同时,取消其所在单位精神文明奖的参评资格。

3.进入塑胶运动场地必须穿着运动鞋,不得穿0.5cm以上长度的钉鞋。

4.凡参赛运动员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后果自负。

5.请各参赛学院自制号码布。号码布制作要求:最长24cm,最高20cm,白底蓝字,文字内容应含有“学院名称(简称)”和“运动员号码”等清晰字样。运动员须在胸前、背后同时佩戴号码布,并且分别用4枚别针将前、后号码布的四角固定,以便明晰分辨出运动员身份。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号码布者不得参加比赛。各学院学生号码段分布安排见附件4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校体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3年田径运动会报名表.xls

 附件2:各学院运动员登记汇总表.doc

 附件3:2023年趣味项目竞赛规则.docx

 附件4:参赛学院号码分布表.doc

 附件5:洛阳理工学院运动代表队简介.docx


洛阳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