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

2022/04/25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根据教务发[2022]7号文件精神,体育教学部于4月11日启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暨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4月11日-22日,体育教学部利用新生军训停课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在王城校区体育馆和开元校区体育中心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活动。一是由吴超老师带领教师们学习了热门体育项目——排舞,全体教师学练认真,熟练掌握了排舞的动作技术,为下一步广泛开展该项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苦练基本功,巩固提高球类技术,并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对抗比赛;三是开展拓展训练,增强教师的体能和团队意识;四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会勋老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详细介绍了体育课程思政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做好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活动,不仅提高了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而且使教师在思想上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性有了新的定位,激发了教师提高课堂教学创新的能动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