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返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区青春行动丨防诈宣进社区,青春能量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3-05-30 23:00:06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各类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30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洛阳市洛龙区龙和社区举行“防诈宣进社区 青春能量暖人心”防诈骗宣传活动。

1F3AE

志愿者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观看防诈骗宣传片、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骗防范技巧、诈骗常用术语、诈骗常用行为等防范知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让群众了解更多有关反诈骗的知识。宣传活动的主要人群为老年人和妇女,志愿者认真讲解近期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身边典型诈骗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兼职刷单、虚假交友、冒用身份、诱骗投资、网络借贷等诈骗惯用手法,引导其提高分辨能力和反诈意识,让社区居民了解诈骗分子的各种诈骗套路,增强不轻信、不慌张、不泄露、不汇款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醒社区居民遇到自己不熟知的电话、信息等要冷静思考,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帮助十余名群众下载了“国家反诈”APP。为增加趣味性,期间还举行了套圈有奖活动以及“知识竞答,答对有奖”活动,吸引了更多群众前往参与,有效提高了龙和社区居民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龙和社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从思想上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共同构筑了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1E055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