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返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窗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接元旦,共赴马拉松——志愿者助力洛阳市元旦马拉松

更新时间:2024-01-02 09:12:58点击次数:

1月1日上午,2024年洛阳市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广场激情开赛。本届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市直机关组、欢乐跑组、亲子欢乐跑组、学生组、伤残组项目,距离最短的3公里,最长21公里。

47B9B

我院和人文、智能、环化、材料的学院志愿者作为赛事服务人员主要负责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的服务项目。比赛前夕,志愿者们在教学楼Ae201教室参加了赛前马拉松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的安排、物资的摆放和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等。

76BF1

比赛当天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空气里弥漫着破晓时的寒气。满怀热情的志愿者们在学校北门集合后乘坐大巴车到达各自的服务点,为比赛做准备工作。在马拉松赛场上,志愿者们从物品发放、沿途补给、完赛服务等各个细节为参赛选手送上贴心服务。

E9BBD

开跑前,参赛者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热身备赛。他们目光坚定,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一声令下,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场面十分壮观。人群中洋溢着热情奔放的气息,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汇聚在这里。一路上,观众的喝彩声和鼓掌声不断。赛道沿途的志愿者们不断提供饮用水和食品以保证参赛人员的能量补充。除了供水供能,整个马拉松赛道在不同的地点分布了多名志愿者做指引工作,站在各个点位的志愿者注意力集中,根据参赛者的号码牌指引他们走向自己的赛道。

千余名选手以龙门架为起点,奋力奔跑,先后途经洛阳博物馆、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洛河、洛阳电视塔、天堂明堂、应天门等洛阳市著名景点,最后跑向定鼎门。不少穿汉服的参赛人员的奔跑在其中,成为赛事的一个亮点,充分展现了洛阳的文化魅力。

本次马拉松赛事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工作圆满结束。在近六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全体青年志愿者听从指挥,配合做好各项赛事服务,确保了赛事的秩序井然。志愿者们高昂的精气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向广大市民和参赛选手展示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校在2024年洛阳市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向社会各界展现洛理志愿者的风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