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返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窗 >> 学生活动 >> 正文

B220509团支部开展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4-01-04 15:37:27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1月3日,土木中外B220509 团支部在土木楼Fm414会议室召开以“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为主题的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优秀团员等工作。出席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杜怡梅、院团委副书记李翎飞、院兼职团委副书记李娈启,B220509团支部全体团员及青年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支部宣传委员赵诗涵主持。

71765

全体成员肃然起立,齐声高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旋律雄浑激昂,激励着每一个团员青年胸怀远大理想,浑身充满朝气,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7B047

院兼职团委副书记李娈启进行团课宣讲,宣讲题目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大家讲述了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故事,隐姓埋名三十年,誓做惊天动地事。在毛泽东的一句“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激励下只身前往偏远地区从零开始研制中国的核潜艇。他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本次团课宣讲,团员及全体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坚持爱国爱党的原则,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报效祖国、无私奉献、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崇高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728B6

团支部书记李九乐对团支部今年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支部成员汇报了团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和实践情况。汇报聚焦于本年度支部参与的最佳团日活动,深入总结了支部在团日活动期间的具体表现和理论学习成果,此外,还分析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最后,汇报明确了支部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全体团员青年提供了清晰的行为准则和共同进步的目标。

4495E

团支部书记、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其他团员对发言团员进行评议。这一环节旨在促进团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发言中,团支部委员和其他团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学习心得和成长感悟。其他团员认真听取发言,对发言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并给予积极的反馈,既肯定了发言团员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不避讳地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之处。这种坦诚的交流和评议,有助于发言团员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团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团支部书记李九乐组织了一次民主测评投票,旨在全面、客观地评价团员的先进性。这次投票以“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为评价标准,确保了评价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根据自己的观察和了解,对团员的先进性进行了全面的评价。整个投票过程严谨有序,展现了团支部民主、公正的工作作风。通过此次投票,团支部将更好地了解团员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的依据。

7C325

校团委副书记杜怡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对本支部这学期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本支部下学期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实质性建议与更高的期望。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要锤炼本领、提高素养,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最后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牢记神圣使命,履行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土木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901F3

会议的最后,由赵诗涵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用坚定的声音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和对团的誓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建设时代强国的昂扬斗志。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时刻以团组织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稳定为己任。这种庄重的仪式不仅增强了团支部的向心力与战斗力,更为团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7B8F4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充实,反响热烈。希望团员教育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的团员能够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支部内团员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希望其他团员努力提升自我,明确团员使命、感悟团员担当。所有团员及青年学生,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提升支部凝聚力、树立支部新目标,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6DA53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