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看点

网站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寒假社会实践团到我校调研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3日 00:09  浏览:



2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寒假社会实践团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校长张锐出席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学院和书院制建设相关情况;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校友建设工作,和对清华校友展开的一系列活动。4名清华博士一一介绍了各自专业研究方向、开展社会实践的设想、队员组成和内容安排。双方人员就实践团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张锐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生培养上有作为,要求本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到清华大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实在在感受清华大学育人环境和务实作风;二是在师资队伍共建上有措施,通过访学等形式,充分体验清华大学教师在高端研究中的奋斗精神、责任观念和争取国际前沿科研成果的干劲;三是在科研合作上有突破,学校要用好清华大学优质资源,把创新驱动、人才强省落到实处,带动河南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弘扬中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座谈会后,实践团成员考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和洛阳理工学院博物馆。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姚红梁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