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网站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河南日报》报道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8日 16:30  浏览: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7日出版的《河南日报》(农村版)以《洛阳理工学院团支部 “云端”风采绽放最美青春》为题报道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报道全文如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洛阳理工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团支部风采展,一个个青春拼搏的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通过网络在云端绽放,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绚丽青春年华。

活动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全校青年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示团员青年开展制度自信学习教育故事、不畏艰难的“战疫”故事、线上刻苦学习的故事、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故事等,在云端掀起了传承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华、共话青年担当的热潮。湖北籍团员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感人事例、团员在线“青年大学习”研讨感悟、团员自己录制的当地复工复产视频等在线上一一呈现。丰富多彩的活动紧扣青年大学生的新时代新担当,紧密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展示了各行各业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的强烈自信和青年大学生为祖国绽放奋斗年华的誓言。

该校团委书记刘湉湉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团支部通过云端风采展示这种特殊形式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凝聚青年力量,号召全校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切实推进团支部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本报记者 韩新愚 通讯员 孟展 马玉波)

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05/07/content_416469.htm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李成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