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杨连专教授: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民法典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30日 18:52  浏览:



 9月30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杨连专教授作题为《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民法典》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501会议室举行,我校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杨连专教授主要阐述了民法典简史、价值与价值观、践行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当今社会信息化时代,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实现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法理、转化为基本原则、转化为基本规则,进而转换为权利、义务、行为、责任等法律概念,形成了法律制度。

 本次专题讲座,提升了我校图书馆全体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对于提升我校图书馆综合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杨连专简介:

 杨连专,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法学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洛阳市委法律顾问、洛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主要从事合同法、经济法研究,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姚英
来源: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