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校教师助力兵团妇女手工文创技能研修班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26日 22:20  浏览:




 9月17至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和兵团妇联共同举办的“兵团妇女手工文创技能研修班”在线上进行。作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兵团举办的特色主题活动,主办方邀请我校视觉设计、非遗文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300余名兵团妇女手工艺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从女性传统手工技艺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角度出发,通过理论知识教学、实际操作、线上答疑等方式给予兵团妇女人群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课程经反复沟通打磨,涵盖艺术审美、品牌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妇女创新创业培训、洛阳古都研学基地现场直播教学等,每位老师授课结束后还增加了线上提问交流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专家讲课“接天线”,培训内容“接地气”,不仅拓展了手工艺制作的思路,提高了专业技能,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妇女创业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很对“胃口”。

 此次培训课程对发挥手工文创产业在助力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助推了兵团妇女手工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兵团妇女创业就业能力。线上理论培训结束后,指导老师还将录制实操教学视频,重点指导刺绣和剪纸技能实操,进一步指导兵团手工爱好者提升审美能力、设计能力和技能技巧,制作出具有市场价值,被消费者广泛认同的商品,在实现创业增收的同时,弘扬军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刘鹏飞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