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校举办黄河、河洛与中原古都文明研讨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16日 11:33  浏览:






为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促进洛阳都市圈建设,7月13日下午,我校河南古都文化研究中心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办黄河、河洛与中原古都文明研讨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久昌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洛阳古都研究的态势及应注意的问题” 报告。王晓峰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对李久昌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表示真诚感谢,强调了此次研讨会对凝聚我校学术方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李久昌教授的报告围绕黄河视域下的洛阳古都研究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重点阐述加强洛阳古都贯通性综合式研究、深化洛阳古代都城的空间形态研究、加强洛阳古代都城文化研究,进一步开展洛阳与西安关系研究,两京制互为辅依等,报告内容详实,讲解形象生动,使大家深受教益。

报告结束后,李久昌教授与到会学者进行热烈的探讨,参与研讨的教师们同李教授围绕黄河文化与河洛文化、黄河文化与中原古都、崤函古道与丝绸之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姚英
来源: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