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2022年度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16:00  浏览: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研究性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快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申报工作通知》(教办高〔2022〕370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

(一)立项范围

2022年度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范围包括研究性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运行机制、评价体系、教师发展和国际比较等六大类。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范围内,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二)立项数量和申报限额

学校申报名额为3项,每个教学院部限报1项。

(三)申报要求

1.项目主持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

2.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高校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2人,最多限5个单位10人。

3.已列入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

(四)申报材料

《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PDF格式,支撑材料合成一个PDF格式,申请汇总表(附件3)Word格式。请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申报材料提交至教研科邮箱。

二、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纳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实验课程和实践课程等。

(二)立项数量和申报限额

学校申报名额为3门,每个教学院部限报1门。

(三)申报材料

《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4)PDF格式,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支撑材料PDF格式(包含至少4学时的研究性教学课程教案);《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5)Word格式。请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申报材料提交至教研科邮箱。

三、本科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征集

(一)征集范围

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机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动学科建设、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建立跨学院(部)、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按照研究性教学的特点和理念,完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年级、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创新型人才培养,设立科研学分,重构研究性教学体系等。

(二)征集数量和申报限额

学校申报名额为1项,每个教学院部限报1项。

(三)申报材料

推荐材料,要求字数不超过3000字,图文并茂,其中图片采用JPG格式,要清晰美观合成一个PDF文档,没有固定格式;支撑材料PDF格式;《河南省本科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汇总表》(附件6)Word格式。请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申报材料提交至教研科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

电子邮箱:jwcjyk@lit.edu.cn

联系电话:13592053705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指南.doc 

附件2: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3:项目申请汇总表.doc 

附件4:教学示范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5:教学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6:人才培养典型案例汇总表.doc 

附件7:教办高〔2022〕370号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申报工作通知.pdf


教务处              

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王帆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