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22年09月08日 10:18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2年中秋佳节恰逢教师节,国庆假日亦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建设清廉校园,培育良好教育政治生态,现就中秋、教师节、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稳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引导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案为鉴,立红线示警,树牢底线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明纪律规矩体现在各项工作部署之中,坚持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的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 恪守廉洁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杜绝假借节日名义发起或参与各种违规违纪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名贵特产等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等;全体教职员工要遵照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规定,严以律己,恪尽职守,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各种行为。要以中秋、教师节、国庆节日为契机,把培树新风正气和传承节日文化相结合,在全校形成廉洁从政从教的良好风尚,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

三、坚持精准施治 强化监督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紧盯“节日病”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的,依规依纪、从快从严进行处理,并对失职失责者严肃问责。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切实负起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

举报电话:0379—65928037

举报邮箱:lylgjwjbxx@lit.edu.cn

 附件: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docx



中共洛阳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作者: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来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