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洛师生教工及家属管理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21年01月15日 11:33  浏览:

校属各部门:

目前,境外疫情有增无减,国内疫情多地聚集性散发,新冠疫情严峻复杂,寒假春节将至,将有境外和省外教工及家属回洛,人员流动性加大,感染几率增加,存在较大的疫情风险,我校外防输入压力增大,为了做好我校新冠防控、把好“外防输入”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就有关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洛教工及家属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洛师生教工及家属的排查工作

各部门及时排查近期(1个月内)本部门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教工或家属,及时报告本单位负责人,本单位负责人及时上报学校防疫指挥部。学校防疫指挥部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在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相应的防控。

二、加强境外回洛人员管理

凡是有从境外的教工或家属,请提前向居住地社区和本部门及学校报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入境后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1.入境后在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2.入洛后要继续实施“14+2”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社区四包一管控措施。居家隔离观察者要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主动报告社区管理人员;

3.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

4.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及时向学校和属地疾控部门报告,按规定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5.隔离结束前要再进行1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三、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回洛人员管理

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教工或家属,要做好活动行程轨迹追踪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

1. 中高风险地区回洛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和本部门及学校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实施“14+2”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社区四包一管控措施。到洛后要第一时间到上级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结束前要再进行1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3.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

4.居家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及时向校医院报告,校医院及时向上级疾控中心报告,在上级疾控中心指导下到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两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1.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控措施,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用工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2.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开展线上活动。

3.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就近到上级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如实告知近期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和检测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洛阳理工学院防疫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                 


作者: 赵喜花
来源: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