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校医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寒假及春节期间防控指南

发布:校医院 作者:赵喜花 时间:2021-01-15 09:44 阅读:

1.牢记防疫“六要素”: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保持1米安全线,尽量不接触境外进口物品。

2.若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及时上报所在社区和学校。

3.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进行核酸等相关检查。

4.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假期离校师生保持家校联络畅通,按要求离校、返校,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

5.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

6.坚持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10人以上的聚集。

7.出行前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外科口罩,尽量不在交通工具内饮食,注意手卫生。

8.注意保管好乘坐交通工具的票据,以便防控排查使用。

9.配合车站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体温在37.3℃以上时,应自觉接受地方防控部门的排查。

10.在公共场所与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注意用胳膊肘遮挡。

11.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提倡公筷制、分餐制,谨慎选购处理冷链食品,提高健康意识。

12.不举办、不参与大型线下聚集活动,提倡线上拜年等活动。



                                                                   校医院

                                                               2021年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洛师生教工及家属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校医院2020年度考核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