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4日 17:57  浏览: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10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1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外人士座谈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硕士点建设、产教科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卢志文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校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卢志文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服务大局上建言献策。要聚焦教书育人主业,按照“四个回归”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主动对接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更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三是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大志、建大功,彰显党外人士智慧力量。学校将切实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力度,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王少宇 图:仲昭麟
来源: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