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1日 15:07  浏览: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校长丁梧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卢志文、丁梧秀、胡恩立、刘楠、黄志全、马珺、韩洪涛、王新武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梧秀主持。

会上,卢志文传达了全省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指示精神,对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警醒,坚决把安全稳定工作当成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去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二是全面排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多校区管理措施、严格风险隐患排查、高度重视舆情安全、抓好消防安全、确保饮食安全、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三是强化干部能力,注重综合素养,保障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全力保障和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巩固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扛稳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强化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为保障申硕攻坚、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快速推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梧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形成“日排查、周研判、月总结”的工作机制,力争将各种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未然之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压实责任、扣紧链条。要扣紧校园安全链条的每个环节,细化分工、明确任务、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全覆盖、零漏洞、无死角。三是要细致深入、突出重点。要开展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的专项行动,对校园安全中的重点领域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坚决防范、杜绝各类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相互协同的工作格局,实现安全稳定工作的“四个百分百”。切实把校园安全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用更严格的制度、更扎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学校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工作,为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晁源 图:仲昭麟
来源: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