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8月30日 20:21  浏览: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216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指导组成员中原工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淼、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胜久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精心制定方案。会前,校党委专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高质量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岩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着重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对照检查,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校领导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徐慧前对学校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梳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并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徐慧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贯通融合起来,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的工作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的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二是指导下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责任,严肃认真开展督促指导,提高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运用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去,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岩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和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指导组各项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保持理论学习不懈怠、调查研究不松劲、促进发展不停步、检视整改不畏难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二是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三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孙玉宇 图:刘国强 李媛媛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