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7月23日 23:19  浏览: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会计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讲话


指导组一行现场参观调研了会计学院“种花家”劳动教育基地、二级心理辅导站“聆心小屋”及考研自习室


7月19日,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原工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调研主题对各自开展调查研究的做法、成果和体会等进行了汇报,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所在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做法及体会。

徐慧前对会计学院能够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通过学思想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二是在建新功阶段,要更加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次调研四堂党课精神,深入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主动性,调动积极性,在“干”上下功夫,力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鼓励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发展短板弱项,深入基层、走向社会,多方探寻解决对策,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

指导组一行现场参观调研了会计学院“种花家”劳动教育基地、二级心理辅导站“聆心小屋”以及考研自习室,就大学生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现场调研结束后,指导组一行到王城校区办公楼与校党委书记陈岩进行座谈,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省委巡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岩感谢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暑假期间理论学习不降温、调查研究不松懈,加快推进整改整治,务实抓好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孙玉宇 黄宇飞 图:袁豪文
来源: 组织部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