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暑期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7月22日 11:12  浏览:

洛阳理工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暑期培训班结业式


校党委书记陈岩讲话


八位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场教学环节


各组学员代表作总结交流发言


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7月12日至7月18日,校领导陈岩、曾涛、丁梧秀、刘楠、黄志全、马珺、韩洪涛、王新武以及中层正职干部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案例、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圆满完成了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7月17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暑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求是厅举行。

学员代表在总结交流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党委重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政治性强,学风端正、效果良好。培训期间,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交流座谈,为加强理论修养、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有效帮助。大家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提出的核心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聚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岩代表学校党委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精心组织筹办本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领域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他结合今后工作,对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锚定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锚定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战略谋划的能力、思考研究的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要充分发挥中层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研究,深入思考,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谋划好暑期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链和未来产业布局,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融通,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凝聚奋进合力上。持续强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建设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汇聚起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岩强调,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守正创新,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洛阳理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高水平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洛阳理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在主持结业仪式时表示,希望大家要切实做好本次培训成效的“结合”、“转化”文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方向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找准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达成高度思想共识,以“拼搏之弦”奏响“奋进之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行稳致远。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题为《加强高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国》、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题为《对我国高教发展和高校党建及育人工作的思考》、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题为《推进科教产融合创新 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毅鑫题为《做好高校有组织科研》、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光礼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主任杨艳玲题为《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的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刘方 图:仲昭麟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