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二级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7月07日 16:18  浏览: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二级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汉生讲话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在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考察实验室建设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孙胜久在二级学院现场查阅相关资料


7月6日,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汉生、成员孙胜久一行深入我校二级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全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课题,分别就教师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开展文化润疆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到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考察实验室建设,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关于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发展的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调研课题,分别汇报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改进工作的举措。

指导组对两个二级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同志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等不足之处。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董汉生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化学习,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二是深入调研,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三是强化整改,坚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短期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请示汇报、联动解决,要让师生切实感受到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四是立足长远,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五是重在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曾涛陪同调研时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特色抓好理论学习,注重实效推进调查研究,改进作风强化检视整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孙玉宇 图:仲昭麟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