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6月16日 15:45  浏览: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河南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陈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专题发言


6月15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河南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指导组成员王淼、孙胜久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

会上,陈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成员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系统自学,与会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指出,以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有机融合;推动“五维同育,五育并举”,打造立体化育人新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楠提出,要带着信仰、责任、使命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副校长黄志全指出,要结合高质量发展需求,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围绕绿色建材特色抓牢硕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副校长马珺强调,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副校长韩洪涛针对教育教学中突出建材特色更好地服务地方、行业和国家战略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王新武就加强工程教育的效能提升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与创新性分享了学习体会。

陈岩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发言:一是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核心课题,永葆“信念之火”。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二是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方向目标,永葆“奋斗之姿”。主动超前布局,深入推进院办校综合改革、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书院制建设改革、依法治校改革等任务,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是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任务,永葆“务实之风”。在教育价值观上、教育手段上和教育重点环节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推动“二次创业”,书写洛阳理工学院新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姬海苗 张明娟 图:仲昭麟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