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04日 11:57  浏览:

洛阳理工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4月28日上午,洛阳理工学院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周年座谈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重温了 “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及现实意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发言,聚焦“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这一主题,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党派担当,彰显党派作为。

曾涛对学校广大统战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五一口号”提出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共同推进新型政党制度行稳致远。三是注重作用发挥。聚焦地方经济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王少宇 图:仲昭麟
来源: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