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中原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新材料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6日 13:37  浏览:






 2021年09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中原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材料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我校校长张锐共同为“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中原材料专业委员会”揭牌。校党委书记陈岩为清华大学潘伟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成立大会上,陈岩发表致辞,对参会的各位领导、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清华大学的洛阳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概况。他表示,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中原材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清华大学材料学科优秀基因和洛阳理工学院材料学科行业特色的有机结合,更是洛阳市委市政府直接关心支持的结果。他希望委员会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在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和洛阳理工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主动对接河南省、洛阳市现代产业体系的科技需求,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着力破解学术瓶颈,在产业技术创新上“建高地”“起高峰”,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实践中贡献应有的力量。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原文涛分别致辞。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对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中原材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本次大会主题为“资源共享、区域带动、协同创新”,旨在打造材料专业清华校友联络的服务平台、材料科学领域资源整合平台、服务洛阳都市圈乃至河南省自主创新研发平台,重点围绕新材料体系和新材料领域,联合清华大学材料学科共同承担重大项目、共同培育高级别成果,解决建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中一系列卡脖子重大科研问题,促进洛阳市新材料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对洛阳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对于加强我校与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联系,借助更多的优势资源,促进我校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由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教授主持,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出席大会。

 在随后的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潘伟教授、唐子龙教授和汪长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陶瓷材料在半导体设备中的应用》、《超长循环寿命高倍率锂离子电池含氢电极材料》和《新型锂离子固态电解质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科学生动,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师生们的科研素养。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姚红梁 图:仲昭麟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