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张锐赴二级教学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6日 13:08  浏览:






1月23日-25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张锐,副校长马珺到16个二级教学单位开展工作调研,教务处、科研处、社科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锐一行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工程专业认证、疫情防控、假期工作安排等方面听取了专题汇报。张锐对各单位事业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院部是人才培养的一线和主战场,过去的一年,是辛苦的一年、是拼搏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教学和管理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停学不停教,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面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我们还存在着学科特色不明显、品牌效应不显著、人才队伍支撑力不够、结合行业不紧密等薄弱环节,需要我们深入思考、挖掘整理存在的问题,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谁负责,制定切实可行对策、形成科学实施方案、持续做好建设提升。他就各单位建设发展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学校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特色注重内涵,精准谋划、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二要注重学科建设。聚焦目标方向、强化团队建设、注重成果转化,切实融入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注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优秀应用型人才。四要夯实课程建设。注重方式方法和内容创新,凸显应用型特色,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和专业认证工作。五要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科学研究积极性,做好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学校科研质量和水平。六要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少出行、少聚集,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张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发挥优势、找准抓手、创新拼搏、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奋斗的姿态、实际的行动、扎实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辛丑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他向广大师生表示节日的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