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3日 19:40  浏览:








4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陈岩、刘国际、葛玻、曾涛、李大伟、王晓峰、丁梧秀、张文选、胡恩立、刘楠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国际主持。

校纪委书记刘楠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聚焦第一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着力规范化建设,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五是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是持续推进体制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通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相关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陈岩就落实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好“五种学习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心底。要付诸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二是担当精神再强化,切实将政治责任扛稳抓牢。要把准“严”的主基调,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确立“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我们要把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把 “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扛稳抓牢主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依纪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制度建设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实把“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要在转变作风上做表率,要在严以律己上做表率,要经常检视自己、慎独慎微,切实带动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三是日常监督再细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协同发力,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做到监督不缺位,工作不失职,事业不受损;要聚焦重点,提升监督精准性,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对重大(事项)决策、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的监督,紧盯责任落实,紧盯制度的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实效,注重从载体上突破,从方式方法上创新,综合运用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校长刘国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书写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扎实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加快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与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了《洛阳理工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赵祎 图:李成
来源: 纪委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