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教务处)和阎奔同志受到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07日 15:33  浏览: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第三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7个基层党组织和32名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我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教务处)和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阎奔同志受到表扬。



附: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教务处)和阎奔同志事迹材料

1.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教务处)。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教务处)18名党员勇于担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开学前,支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编制《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管理的通知》。通过视频会议部署安排网上教学工作要求,明确在线教学质量标准,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洛理爱课程”“洛阳理工泛雅交流群”等渠道为教师答疑,辅导教师开展网上教学。自2月24日开学以来,全校998门理论课程按计划开课,1005名教师在线授课,每天2万余名学生在线学习,8548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顺利开展。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支部建立了由330名学生教学信息员组成的微信群,及时了解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反馈给院部,持续改进在线教学。支部还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深挖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融入课程教学。全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保障,拟定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预案,为赢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努力工作。

2.阎奔,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2014年5月,在日本工作六年的他主动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成为一名河南高校青年教师。作为博士、教授和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五年多来,他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一方面致力于软件工程、大数据、智能家居等方面的研究和大数据学院的建设,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支部在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学校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存在的工作量大、准确度不高、及时性和分析性差等问题,他发挥专业优势,立即组建以党员教师为骨干的研究团队,历时7天7夜,完成了集信息上报、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防控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工作,并于2月正式上线运行。系统运行以来,为学校3万余名师生上报每日健康状况、行程变更等信息和了解疫情动态提供了方便,实现了与社区管理数据的无缝对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为学校全面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实现校园出入的电子化管理、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开展复学研判提供了有效帮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目前,已有青岛、洛阳等地的多家企事业单位使用该系统,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南教育宣传网、河南高教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研发“健康防控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杨卫芹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