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为学校疫情防控生产抑菌洗手液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06日 09:10  浏览:


 



为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发挥青年教师专业优势,利用学院的实训装置研制生产了抑菌型洗手液。其间,校工会主席曾涛到实验室指导工作。

承担此次任务的是来自应用化学系的王永刚博士和李娜博士。他们长期从事精细化学品相关的教学、科研及生产工作,在日化品制备方面有丰富经验。在了解到目前学校防疫工作的物资需求之后,两位老师主动请缨,迅速带领课题组成员开展洗手液的研制和生产。通过查阅资料和市场调研,课题组选择并确定高效无毒的对氯间二甲苯酚(PCMX)作为杀菌剂。确定并优化洗手液的配方后,课题组在实验室完成了洗手液的小试调配和性能测试,研制出白色珠光抑菌洗手液。该产品特点中性温和、去污能力强、有杀菌作用、味道清香、便于冲洗。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尽快完成洗手液的制备并供给学校,王永刚博士自费紧急购入并向学校捐赠了制备两吨洗手液所需的原料,价值近两万元。

目前首批约400升洗手液已顺利产出。该批洗手液将陆续向全校各个机关和教学单位免费发放,能够基本满足目前学校疫情防控需求。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李娜
来源: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