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在406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慧泉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张慧泉在发言中领学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教育事业新成效,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一要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动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持续抓好“两个先行先试”,深化科教融汇、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深化产教融合、以技术转移为纽带推动“四链”融合,服务治国理政、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四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五要不断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六要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七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随后同志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补充发言,谈了体会和收获,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跳出教育看教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使得2024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要在实干担当中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要以办好培养学生工程意识为契机夯实工科教育基点,要以探索创新教育特色为抓手,发挥工程教育促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作用,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张慧泉在总结本次学习时指出,中央已吹响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全体工训人要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冲锋姿态,从战略上把握抓落实的路径,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内在规律性,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间的纽带联系,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把握抓落实的方法和机制,围绕界定目标任务、设计评价体系、制定制度政策、总结形成解决方案,迅速落实,突出实干,主动走出“舒适区”,不断开创工程训练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