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面向文科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我校举行2023年面向文科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领导嘉宾观摩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推动文科学生对劳动教育的深入理解和实践,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金工车间举行2023 面向文科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王新武出席启动仪式,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文科学院党政负责人,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及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105名同学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计划安排,宣布了活动纪律及安全要求。

王新武在讲话中表示,工程训练中心积极探索适合文科生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劳动教育内容和方法,形成了劳动教育周的特色品牌。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成才。

该活动充分发挥了工程训练中心师资、场地、设备的优势,为文科学生提供一个参加工程实践的机会,使他们得到一种全新的劳动体验和收获,培养了文科学生“崇尚劳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未来一周,105名文科学生将在工程训练中心完成钳工加工、焊接加工、3D打印与特种加工、电子产品组装、电机拆装等项目的工程实践活动,使文科学生也能够体验工程实践的魅力、享受生产劳动的快乐。

举行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号召,不断探索新文科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探索构建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平台,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总目标,推动劳动教育在我校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摩了活动现场。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