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机器人科普进乡村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技强国理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1121日,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走进宜阳县韩城镇福昌小学,开展“智能机器人”科普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用知识照亮乡村振兴之路,让孩子们体验到一堂科普启蒙课,助力乡村小学生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工程训练中心党员教师、我校派驻韩城镇五岳沟村第一书记张正川等参加活动。

在福昌小学操场,指导教师首先给小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类别、“机器人”构造、“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的运用、“机器人”未来发展等科普知识,老师们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着,指导老师用机器人套件组装了不同类型的壁障小车,并进行了现场表演。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特性,操控注意事项及设计构思技巧等。整个过程,小学生们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得到了提升,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孩子们高兴欢呼,兴奋不已,深深沉浸在机器人精彩的表演中。

本次科普活动拓展了乡村小学生们的思维和眼界,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机器人的魅力,增强了对机器人的了解与兴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引导小学生们树立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让学生从小确立科学伟大梦想,树立科技强国的思想意识和观念,同时让科技爱国、科技强国、智慧帮扶等教育内容在基层学校真正得到进一步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