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资源 >> 正文
  

英国文学

时间:2022年02月28日信息来源: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英国文学》是英语专业的必修课程。根据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的要求,英语专业类学生应具有文学赏析能力,能理解外语文学作品的内容和主题思想;能欣赏不同体裁文学作品的特点、风格和语言艺术;能对文学作品进行评论。

  《英国文学》旨在融合语言学习与知识学习,以能力培养为导向,重视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在于使学生掌握英国文学的基本知识并通过文学文本的学习加深对英语语言的认识和掌握,提高其文学阅读、理解与鉴赏能力以及口头与书面表达等语言技能,并且通过大量阅读加强对文学本质的意识,提高综合人文素质,增强对西方文学及文化的理解,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以文学作品中的积极价值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本课程选用的教材: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英美文学简明教程(上册 英国文学)》 ;

  重要参考书目: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英国文学简史(增订版)》(文档打开密码:x122)。

  学习者可通过下列班级邀请码或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洛阳理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超星学习通)获取《英国文学》课程资源进行自主学习。

  其他可参考资源:

  1.中国大学慕课: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入门》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ISU-1449498163

  2.中国大学慕课:华中农业大学《英国文学导读》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HZAU-1002477004#/info

  3.中国大学慕课:南京大学《英国小说》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NJU-1003567007

  4.中国大学慕课:北京联合大学《英美诗歌名篇选读》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BUU-1001672008


(作者: 编辑:外国语学院)

上一篇:高级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