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张琳科研团队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时间:2023年05月17日信息来源: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获得喜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副院长张琳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纲·理化卷》英文翻译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零的突破,也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本年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全国共立项234项,其中河南省高校共获批立项4项。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立项突破,标志着我院科学研究水平的重大提升,标志着我校在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广度和深度上有了进一步拓展,这是学校和学院深化科学研究、强化内涵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体现,更增强了学校和我院在中华优秀学术成果国际化中的影响力,增强了学院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动力,为学校申硕攻坚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热烈祝贺张琳主持申报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纲·理化卷》英文翻译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希望学院全体老师自信自立、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 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