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9日信息来源: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新举措,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两项:一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二是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探讨提升我党形象的国际传播。

6F4DC

        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试题共设置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多种题型,教工党员认真完成后提交,根据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制作,于2022年10月19日在各大官方媒体推出,素材选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载人航天、共青团中央、海政宣传局和14部宣传片、6部纪录片及5部影视作品。“Who am I (我是谁)?”一句深沉的英文设问,开启了一个百年大党的自我介绍。这个关于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的宣传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世界人民更形象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提供了崭新画卷。

        通过知识竞赛和网宣片观看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国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

        作为外语专业的党员教师,在教育学生打好语言基础的同时,还应注重引导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传播,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努力让学生们成为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伟大事业的文化继承者和传播者。

(作者:周媛 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