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时间:2022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中的讲话要求,提高我院师生风险防控意识和防汛抢险能力。7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XE112会议室集中观看并学习了关于《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深入学习习近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讲座。

讲座指出,要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优势,加强各有关单位的统筹协调,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值进行滚动监视和预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准确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学对此次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防御气象灾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气象灾害预防,重视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三是当前正值暑期,也正值夏季汛期,要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传递给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气象灾害预防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7月14-15日期间,由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各支部线上集中学习了关于《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深入学习习近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讲座。

    

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我校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作者:外国语学院党委 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