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返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途有你——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06-05 15:36:48点击次数:

辛勤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又一年。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喜讯频传,拟录取研究生168人,考研率为30.2%,创我院考研率新高!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熟悉备考流程、提高考研能力,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我院各专业积极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01 土木工程专业

(1)建筑工程方向

6月2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在FM511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教研室主任浮梅梅、20级建筑工程方向学业导师邓瑞、B200501和B200502班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学业导师邓瑞主持会议。杨林正、顾其峰、高康瑞、焦文利等7位考上昆明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2)地下工程方向

5月30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地下工程方向)在AS203召开2023年考研座谈及2024年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林、专业教师郭进军、王小强、张坤、考研学生代表及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地下工程方向学生参会。

郭春林老师讲话,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考研上岸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我院学子要坚定信念,锚定目标,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干、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考研学生代表王永心、秦文路分别结合自身备考复习实际分享考研经验。郭进军老师、王晓强老师和张坤老师分别结合当前行业发展形势、专业考研情况以及就业情况进行介绍。会议最后介绍了本专业优秀校友学长、学姐目前的情况,为同学们提振了信心。

(3)道桥方向

6月2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于AS402教室举办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土木系主任王丽、2020级学业导师贾晓敏、考研录取学生代表、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学生参会。

王丽老师对2019级的考研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大家作好时间管理,加强身体锻炼;贾晓敏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持之以恒,做好人生规划;2019级学生鲁一明、郑念念、徐建新、赵泽坤从考研各科复习要点及方法、复试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02 土木工程专业(中爱合作)

近日,我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专业于FM414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林、副院长谢冰、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赵建建、专业课老师赵丽君、辅导员老师马玉乐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老师付一鸣主持。

交流会上,郭春林老师介绍学院2023届整体考研情况,希望学生们明确自身考研需求,结合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确立奋斗方向。赵建建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要提早确立目标,积极准备,抓住机会,全力以赴。

   马玉乐老师介绍土木工程(中外合作)专业考研录取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参加分享交流学生的情况。随后5位优秀学生代表逐一分享考研经历与方法,涵盖备考时间安排、备考学习心态、考研学习方法、复试准备等内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考研问题和相关流程,耐心传授学习经验与考试技巧。

   谢冰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激励学生坚持目标导向,理清考研动机,坚定考研信念,端正学习态度,用非常之功,下恒久之力,出硬核之果。同时祝愿同学们都能厚积薄发,一战成硕。

   03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

近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于FM414教室举办2019级考研颁奖暨分享交流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林老师出席会议,建环系全体教师、建环专业2020级普本和2022级专升本学生参会,徐玉梅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郭春林老师致贺词,对19级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借助考研交流会这个平台为更多同学提供有用的信息和资源,营造我院积极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孙克春老师介绍建环专业考研情况。学生代表冯世豪、付存龙分别发言,交流考研心得。随后备考的同学与2019级学长学姐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许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老师为2019级考研上岸同学颁奖,徐玉梅老师作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同时也要看清形势、端正态度、明确考研方向,并为下一届的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04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5月25日,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AE105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专业教师朱慧杰、宋怀辉、王彦红、王新文、闻韵、考研学生代表及2020级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宋怀辉老师介绍2023年考研录取整体情况以及本专业历年考研情况。朱慧杰和王新文老师结合自身读博和读研经历,结合实际案例,分享求学经验。王彦红老师就如何提升学习效率、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讲述,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发展目标。随后考研上岸的同学进行分享,依次介绍备考心路历程和经验技巧。

  05工程管理专业

 5月26日,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在土木楼FM414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工程管理系教研室老师和2022级、2021级、2020级共计60余名学生参加。

王子敬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对于实现理想、提升视野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后个人发展和专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分析。董萍老师和赵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考研前期准备、考研信息政策渠道以及考研复习过程注意的事项。最后,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张志杰、牛卓杰、王辉瑜、杨航、张一帆等同学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过程规划、各科目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

  06工程造价专业

5月9日,我院工程造价专业于FM414教室举办2019级考研交流大会,考研录取学生代表、2020级、2021级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任蓉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任蓉老师介绍工程造价专业考研整体录取情况,并分析2024年的考研情况与趋势。2019级学生代表王璇、侯瑞庚、穆小英、林宇豪、卞氏龙、卞珍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规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认真解答,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