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动态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参加我校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高辉 图:景泽雨

2019年09月20日 22: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9月20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崔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陈洁一行4人,参加了我校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在王城校区实验楼BN507开展的“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剑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葛玻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也陪同巡回指导组一起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聚焦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的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接着围绕《大学物理A》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外延,对如何在大学物理课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如何提高物理教师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如何形成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刘志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指导讲话。他说,今天能参加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感到非常亲切,也现场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朴实和睿智。今天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很强,题目很贴切,同志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也很深刻,可以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进大学物理课堂的有益思考和探索。大学物理课的思政元素很多,比如: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物理史及历史成就、中国著名物理学家的事迹、中国在物理前沿领域的突出成就等等,大学物理课堂上完全可以融入哲学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科学精神、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达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目的。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凝练好、实践好大学物理课程思政项目,最终形成可推广的育人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送来国庆祝福 下一条: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参加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