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动态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参加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孟庆湖 图:李成

2019年09月20日 21:54     来源:党委组织部

 

 

 

 

9月20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崔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陈洁一行4人,到校参加并指导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校党委委员参加。

校党委领导班子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研讨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会上,陈岩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首先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党委副书记葛玻、副校长韩振英、纪委书记曹国杰等也紧扣主题,结合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志刚在听取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校党委班子的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选题明确、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感悟思考真切。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抓紧抓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悟行相结合。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统一于“四个坚持”,把握好重点与普遍的关系,组织部署好,领导督导好,校领导和处级干部要带好头。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五是要早谋划、早安排,落实好省管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八项举措。

陈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我们高校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研讨交流思想认识深刻,紧密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达到了学习研讨的目的和要求。他表示,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将按照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他最后对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带头为师生上党课、上思政课。四是要带头主动梳理问题、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五是要带头督导全校各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

校党委领导班子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共分两天进行。9月19日(全天)进行了集中学习,上午听取了专家辅导报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一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下午陈岩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9月20日(全天)进行研讨交流。

 

上一条: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参加我校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致敬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