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看点

网站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燃起一把火 化作满天星

我校举办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6月05日 10:07  浏览:

我校举办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理论学习现场


模拟示范、实操演练现场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为爱守护,‘救在身边’”6月1日至2日,我校联合洛阳市红十字会在王城校区心理情景剧场举行“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洛阳市红十字会红十字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海峡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我校“星火”红十字服务团50余名应急救护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共计16个课时,包括理论学习、模拟示范、实操演练和技能考核等环节。培训内容包含急救创伤包扎、不同部位骨折紧急处理、肠外溢紧急处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经过反复实操演练,50余名应急救护志愿者全部掌握操作要领并通过考核测验。

据悉,“满天星”计划是洛阳市红十字会面向洛阳高校开展在校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的重要举措,后期洛阳市红十字会将为通过考核的大学生颁发初级救护员资格证。

洛阳理工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无偿献血等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宗雪婷
来源: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