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网站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创新理论进乡村活动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30日 15:39  浏览:


2020年10月16日,中国教育报以《‘大学老师讲一讲,俺们都明白了’》报道了我校创新理论进乡村活动。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予以转载报道。

报道链接: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10/16/content_585471.htm?div=-1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gjyb/202010/t20201016_365703.html

光明网:http://share.gmw.cn/edu/2020-10/16/content_34273601.htm

中国青年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0900753602586846&wfr=spider&for=pc


报道原文:

洛阳理工学院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老乡身边
“大学老师一讲,俺们都明白了”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赵燕昌 赵子晗)近日,河南省宜阳县韩城镇五岳沟村党群活动广场,一群老乡像小学生般坐得端端正正,聚精会神地在听洛阳理工学院的教师们讲课。原来,这是该校组织的“党的创新理论进乡村”活动,来自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侯丙孬、范会勋、朱宇强、申艳红4名教师分别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伟大复兴等内容为老乡们进行讲解。

“这些年光知道国家对农村的政策好,村里贫困户都脱贫了,家家户户变化大,也说不出来具体因为啥。几位大学老师来村里给俺们一说,一下子都明白了,也知道往后该咋干啦。”村民马建勇说。

“我们在驻村帮扶时发现,仅靠产业、项目帮助村民增收,大家物质上脱贫了,但老百姓对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很多政策理解不够,造成很多‘短视’行为。为此,学校党委宣传部策划了‘党的创新理论进乡村’活动,把党和国家最新、老百姓最关注的政策理论送到村民们身边,增强大家的深入理解和真正认同,进一步增强村民凝聚力,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洛阳理工学院驻五岳沟村第一书记刘湉湉说。

五岳沟村是洛阳理工学院脱贫攻坚定点扶贫村。2015年以来,该校先后向村里派驻了3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建起了蔬菜、香菇大棚,养牛场,太阳能发电站等产业,修缮了村庄道路,安装了路灯,绘制了墙画,建设了乡村卫生室、幼儿园……帮助五岳沟村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



责任编辑:行政小编
作者:李见新 赵燕昌 赵子晗
来源: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