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教师在国际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9日 16:35  浏览:


 作为广受各界关注的前沿科技之一,柔性可穿戴电子技术为人类带来了许多有价值的应用,例如显示、成像、存储、健康监测等。而纳米电子膜是制备可穿戴柔性光电子器件的基础。近日,洛阳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于仕辉博士与天津大学、中北大学以及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研究人员合作,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TOP学术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了题为《Highly stable silver nanowire networks with tin oxide shells for freestanding transparent conductive nanomembranes through al-solution processes》的研究论文。

 该期刊为工程技术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中科院JCR工程技术大类1区,影响因子IF = 16.744)。论文中报道了无支撑的超薄纳米级厚度透明导电薄膜,其厚度小于300纳米,该薄膜由无色聚酰亚胺和嵌入其中的银纳米线网组成,可共形地附着在任何物体表面。由于这种纳米电子薄膜卓越的光学、电学以及力学特性,基于该薄膜设计并开发了可附着于皮肤的、难以被察觉的皮肤传感器,可精准地检测皮肤表面感受作用力的大小。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2.137481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武超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